北汽集团——产品多元化让北汽后劲十足

2010-04-27 22:42 阅读(?)评论(0)

    下午,北汽之行。看展团由北汽研究院的林逸副院长接待,林院长的诙谐幽默和丰富的技术知识,让我们对北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林院长介绍北汽的产品结构以及在本次车展的首发车阵容时,我听到的最多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打造自主品牌的“北京”牌轿车,另一个是北汽新能源。

    在我看来,北汽以这两个方面为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既存在机遇,又会遇到挑战。机遇在于打造自主品牌,正是符合国家的大的方针政策,以及在中国这样的国情下,来满足一部分阶层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样如果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国人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北汽的自主品牌将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和市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必然会得到一席之地。挑战则是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肯定会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汗水,但是如今的汽车行业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如果没有真正的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那么在于国外汽车品牌相竞争的过程中必然会遭到重重阻碍和困难。所以,北汽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再一个就是关于新能源。北汽本次布置出了很大一部分展台来展示自己的新能源技术,包括几款纯电动轿车和一些零部件。北汽发展新能源技术,我本人对此很有信心。原因是一项新的技术必然是少不了和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对于在京的北汽,有很多在京科研院所和高校在做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研究和探索,那么有这些合作的研发团队做研发和技术保障,北汽的新能源肯定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大的突破和飞跃。

(注:本文为看车团专供搜狐汽车刊载文章。如有转载,请注明“搜狐汽车”)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