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逢春副校长出席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2010-06-03 18:39 阅读(?)评论(0)

      201062,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和联邦德国教育和科研部共同主办的中德科教年2009/2010庆典活动暨中德电动汽车论坛、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沙万出席并致辞。我校副校长、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庆林处长应邀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是在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支持下,由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所中国高校与RWTH AachenUniversity of StuttgartKarlsruhe Institut of TechnologieTechnische Universit?t MunchenTechnische Universit?t DarmstadtTechnische Universit?t BERLIN六所德国高校共同组建、中德双方多家企业参与的技术研发机构,重点致力于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合作研发、校企合作、产品规划和示范运营。

    在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之前,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组建单位联合召开了圆桌会议,就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开展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研讨,我校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何洪文副教授出席会议并重点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技术的研发优势、交流了与德国开展国际合作的想法。

    与会期间孙逢春副校长与代表德国高校出席仪式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Wolfgang Herrman进行了交流。在参与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的6所德国高校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亚琛工业大学、卡斯鲁尔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是我校在德国的协议院校。

    供稿:电动汽车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高 珊

    审核:王庆林

注:本文转自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http://www.bit.edu.cn/xww/xwtt/56523.ht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