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安全”理念为自主品牌保驾护航

2010-04-27 22:36 阅读(?)评论(0)

    奇瑞汽车一直以来被视为自主品牌的标杆企业。今天上午,搜狐博士看展团走进奇瑞汽车,将与奇瑞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奇瑞展台位于展馆的E3馆,接待看展团的是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倪斌工程师和贾部长。不同于前几次访问的汽车公司的接待团队,本次的接待团队给我的感觉是奇瑞的研发人员都很年轻,似乎大部分和我们一样是同龄人。和他们在一起交流,我想会是一次愉快而轻松的交流。

    随后在奇瑞汽车接待中心,倪斌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奇瑞的产品结构,让我们对奇瑞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随后贾部长介绍了奇瑞在本次北京车展的首发车阵容和关于奇瑞的一些核心技术的研发状况。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倪总和合贾部长总是在谈话中谈到一个词——“安全”。其实,汽车安全是大家常常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但凡有新车型在展台展出,大家最先关注的车的外形是否够“漂亮”,是否够吸引眼球,接下来会关注这个车型动力性如何、燃油经济性怎么样、操稳性是否轻便等,但是有多少人会去关注,这款车型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哪些新技术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我个人认为,一个汽车企业,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样的企业必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偏爱。奇瑞汽车作为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企业,其核心竞争力可能会暂时赶不上其它几大国有汽车集团,但是奇瑞从人性关怀的角度出发,首先从感情上赢得消费者的信任。然后,就如同倪总所说,靠奇瑞人的踏踏实实的干劲和不懈的努力,将会在打造中国的第一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注:本文为看车团专供搜狐汽车刊载文章。如有转载,请注明“搜狐汽车”)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